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举行
2021-11-25 16:43:37 来源: 新华网
关注新华网
微博
Qzone
图集

  11月23日,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双创周活动举行。活动通过创投大赛、主题论坛等形式展开,旨在为互联网创新与投资营造良好环境,带动社会创新创业,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。

  据悉,活动以“‘深’化互联网创新,‘圳’兴大湾区发展”为主题,共分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(深圳)、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人才论坛和中国互联网双创周论坛三大部分。

  其中,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(深圳)作为重点活动之一,共设立六大赛道,分为项目征集、预选赛、决赛内选、决赛四个阶段。活动采取征集、初审、路演交替进行,并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等进行评选。最终38个项目通过选拔脱颖而出,涵盖互联网领域创新科技、产品、系统解决方案等项目和商业模式。

  在总决赛中,12个来自于各个赛道前两名的优胜项目揭晓,现场通过激烈角逐,最终遴选出了具有创新潜能的产品。同时,活动设置了38个项目与相关投资专家互动交流环节,通过面对面交流,实现项目与投资人高效对接。与去年相比,今年大赛已获得融资项目占比大幅度增加,获得国家高新认证项目占总项目30%,获得专利软著项目占比60%。

  此外,11月-12月举办的“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人才论坛”,通过高校与企业的联合,推动互联网+就业;还有“中国互联网双创周”三场论坛,包括“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”“数字娱乐科技论坛”“网络安全发展论坛”,引领融合新生态,赋能工业新发展。(实习生 曾雨清)

+1
【纠错】 责任编辑: 李庆招


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099307